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1成2老人膝無力?!

1成2老人膝無力?!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東西用久會壞,身體器官也會隨著年紀增加開始退化!70歲的林姓婦人近日常感膝蓋無力,... ...(詳全文)
延緩關節炎更要動

延緩關節炎更要動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般民眾常容易誤 解,認為退化性關節炎是起因於運動過度所致,所以一旦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就不能從事運動 ...(詳全文)
「跑者膝」不治療恐退化

「跑者膝」不治療恐退化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果你的膝蓋,走路時會有喀拉聲,還伴隨疼痛,寒流來襲,症狀更為嚴重,那你可能罹患了典型的跑者膝,又稱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醫師指出,跑者膝放著不管,不趕快治療,若髕骨下軟骨磨損,膝關節提早退化,日後將嘗到舉步維艱的苦果。 ...(詳全文)
關節炎更要動

關節炎更要動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駱冠蓉/綜合報導)10月12日是世界關節炎日,許多人認為,經常跑步易患骨關節炎。不過,美國貝勒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分析了一項退化性關節炎數據,比較這些人的運動習慣後發現,無論年齡大小,只要進行有規律地跑步,出現膝蓋疼痛的機率就會明顯降低,且較不會産生骨關節炎。而已 ...(詳全文)
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

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常感到脖子痠、肩膀疼痛、早上起床時間肩頸特別沉重或時常落枕,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醫師表示,以往退化性關節炎多發生於50、60歲以上長者,但近來門診發現,30、40歲罹病族群急遽增加,以頸椎最多;尤其近年3C產品盛行,許多人長時間辦公再加上滑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