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關節退化產生骨刺 並非一種疾病

關節退化產生骨刺 並非一種疾病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醫生,我的腰椎骨生骨刺,以後會不會刺到神經啊?」、「醫師,我膝蓋長骨刺,要怎麼辦?要不要開刀?」骨刺,是許多病患前來骨科門診求診的原因。但骨刺到底是什麼呢? ...(詳全文)
退化性關節炎可以施打玻尿酸嗎?

退化性關節炎可以施打玻尿酸嗎?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骨科葉堉均醫師表示,一位75歲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老太太到門診來詢問膝蓋可不可以打玻尿酸?因為她的親朋好友建議她可以打玻尿酸來改善疼痛。經醫師了解病史及檢查後發現,老太太的狀況嚴重,建議應採手術治療,在一番的解釋及說明之後,老太太才打消注射玻尿酸的念頭,轉而尋求 ...(詳全文)
上班久站+負重 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到

上班久站+負重 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到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整理)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早上睡醒時或者在久坐之後,出現關節處有僵硬疼痛腫脹的感覺,有時疼痛感會加劇,例如在上下樓梯或蹲下時,關節會疼痛及無力,就要當心是退化性關節炎。骨科醫師表示,55歲以上的民眾,尤其是需進行粗重工作或需長時間蹲站的女性,較容易罹患 ...(詳全文)
膝關節使用過度 竟取出20顆贅生骨

膝關節使用過度 竟取出20顆贅生骨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一名64歲的李姓病患,長期因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前往骨科求診,診治發現雙膝嚴重退化並有多處贅生骨,經手術置換膝關節並清除高達20顆贅生骨,目前病人術後恢復良好已能行動自如。 ...(詳全文)
老人關節僵硬卡卡 10分鐘起床操防跌

老人關節僵硬卡卡 10分鐘起床操防跌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日天氣多變化氣溫驟降時,長者活動力降低,血液循環變差,身體容易出現僵硬的情形,許多有慢性關節炎的病人,症狀會更加明顯,會出現早上起床關節不舒服、關節疼痛等情況。加上老人家錯誤的起床方式容易發生跌倒;因此花蓮慈院復健科團隊特別針對年長者,設計「1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