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News

C肝新藥明放寬給付 近3千人申請

C肝口服新藥今年首度納入健保,全台開放8,000名額,但截至今天(14日)中午僅2,675人申請用藥。健保署表示,將於15日放寬給付條件,C型肝炎患者凡是肝纖維化達到F3級以上都可用藥。

中央健保署今年編列新台幣20億元預算,1月底開放申請C肝健保口服新藥,患者除了得是慢性C肝患者,還得曾接受干擾素與雷巴威林治療失敗,以及肝纖維化程度需在重度(F3)以上,預計將治療8,000人。

不過,開放兩個多月僅有約2,000人申請用藥,登記人數不如預期,健保署為此召開藥物共擬,決定放寬C肝新藥給付規定,讓更多患者接受治療。

健保署指出,根據台灣消化醫學會建議,肝纖維化程度需在重度(F3)以上患者,有較高機率惡化成肝硬化或肝癌,因此不論是否曾以干擾素、雷巴威林治療,只要肝纖維化程度F3及F4的患者就可用藥,條件放寬後將有約9,100名患者受惠。

C肝新藥放寬將於明天上路,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天中午12時,全台登錄用藥者共2,675人。

新聞來源: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34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