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News

國內首爆C肝群聚感染 陳時中:追蹤1200人速驗血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首度發生診所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掌握5名患者,還監測1200名民眾,還要持續跟桃園市衛生局聯絡,部分患者還得去驗血,確認有無感染。

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重複使用針具,導致5名患者出現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確定案例。陳時中說,桃園市衛生局已帶回維蓮診所去年6月10日到今年5月12日的病歷資料,進行交叉比對,初步統計約有1200人次就診。

陳時中呼籲在這段期間,曾到維蓮診所打過針的民眾,盡速跟桃園市衛生局聯絡並驗血,確定有無感染,有需要就醫的話,衛福部和衛生局都會協助。

陳時中說,要求診所停業3個月,護理師已移送法辦,藥劑生和醫師都移付懲戒,後續看調查情形,有可能也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69954

影音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