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News

人生要回「肝」 醫師籲C肝患者別錯失新藥治療機會

台灣地區C型肝炎者據統計約40萬到60萬人,其中約2至3成會變成肝硬化,5%併發肝癌,傳統治療C肝多使用干擾素,但副作用大,讓不少患者卻步。如今C肝已有藥物可以治癒,過去C肝新藥要價上百萬元,今年健保已放寬給付,負擔大幅降減,醫師呼籲符合條件的C肝患者,應及早接受治療。

義大大昌醫院上午與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辦「根除C肝、人生回甘」講座,由胃腸肝膽科主任林志文分析C肝治療的進展,不少正在接受C肝新藥的患者現身說法,鼓舞不少病患信心。

C型肝炎的治療包括注射干擾素及口服雷巴威林(Ribavirin),多數患者經過適當治療後,有極高的比例可以治療成功,2014年起全新的口服C型肝炎新藥問世,改寫了C肝治療的歷史,它不需合併干擾素,只需服用3個月,約有9成5以上的根治機會,且幾乎沒什麼副作用, 今年元月起健保已放寬給付條件,林志文呼籲C肝患者要多加善用。

「根除C肝、人生回甘」,義大大昌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林志文表示,C肝新藥問世後,已有治癒機會,今年元月起健保已放寬給付條件,呼籲患者應該善用。記者王昭月/攝影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7/247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