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News

有條件給付C肝新藥 半年近6千人接受治療

 

健保有條件給付C肝口服新藥、上路滿半年,一共有5800多人接受治療,根據長庚醫療團隊的最新研究發現,高達九成九的患者血液中、已測不到病毒,衛福部召集專家、成立C肝國家辦公室,希望八年內、C肝患者減半。

國內慢性C型肝炎患者大約55萬人,傳統治療,不僅有嚴重掉髮、發燒等副作用,而且治癒效果只有七成,政府從今年起,開始有條件給付C肝口服新藥,上路半年來,全台已有5800多名患者接受治療,就以長庚4院區、總共845位C肝患者,臨床使用口服新藥治療後發現,有高達九成九患者血液中已測不到病毒,治癒成果相當明顯。

==基隆長庚肝膽腸胃科教授 簡榮南==
你如果沒有趕快
將C肝病毒把它治療好
它變成肝硬化的時間
會從20年縮短成5年

此外長庚醫療團隊還發現,即使換肝、接受肝臟移植,如果不繼續接受C肝治療,血液中的C肝病毒還是會侵犯新的肝臟,五年存活率將減少5%到10%,而且高達三成的新肝臟,在五年內會急速惡化成肝硬化。由於C肝是可治癒的慢性病,衛福部召集專家、成立C型肝炎國家辦公室,希望八年內、C肝患者達到減半的目標。

==健保署長 李伯璋==
一些國內的肝炎專家
他們趁這次在口服的
C肝治療的時候呢
他們已經開始有一些數據出來
顯示病人吃了藥以後呢
很快的病毒就會不見了

醫師表示,健保給付C肝口服新藥,已大大提升患者治癒率,減少惡化成肝硬化、肝癌的醫療支出,未來希望政府可以進一步放寬給付治療條件,讓肝病不再是國病。

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http://news.pts.org.tw/article/36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