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News

C肝可治癒! 口服新藥治療12周


C肝新藥治療12周 北榮治癒率100%

C肝治癒不是夢!北榮研究發現,C肝病患經過12周健保新藥治療,全數血液中偵測不到C肝病毒,治癒率高達100%。醫師呼籲,符合健保新藥給付條件的C肝患者,應盡早治療。

北榮收治最多C肝病患

台北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黃怡翔指出,健保今年1月24日給付C肝全口服新藥,並在5月15日放寬第二波,該院在兩波開放首日收治的C肝病患人數,都是全台院所的第一名。

C肝新藥治癒率高達100%

黃怡翔主任表示,目前健保用藥組合分為12周與24周,其中首波80名C肝病患採用12周健保用藥組合、且完成療程的病患,結果顯示,治療後12周血液測不到病毒,治癒率高達100%;至於使用24周的用藥組合的患者,結果尚未出爐。

新藥抑制病毒成效良好

黃怡翔主任進一步說明,過去C肝病患以傳統干擾素治療,若病毒量超過80萬IU/ml,就屬於治療難度高、療效反應較差者;而C肝新藥治療研究顯示,5成病患治療前已有肝硬化,且病毒量超過345萬IU/ml,使用C肝新藥治療,肝功能都可回復正常,顯見療效良好。

用藥調整兼顧治療及安全

黃怡翔主任強調,該院肝炎治療團隊特別結合藥學部臨床藥師,支援C肝病患治療前的用藥調整,兼顧治療安全與高治癒率,病患並無人因肝功能指數異常,而中斷抗病毒藥物治療。

資料來源: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