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鼠蹊部痠痛 50歲婦人髖關節退化

鼠蹊部痠痛 50歲婦人髖關節退化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施太太一直有鼠蹊部痠痛的問題,年初因為痛到無法上下樓梯因而就醫,才發現自己罹患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林口長庚醫院骨科張毓翰醫師表示,髖關節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於4、50歲的中年婦女,常見症狀有鼠蹊部及大腿痠痛,嚴重甚至連走路都會痛,呼籲民眾,若發 ...(詳全文)
銀髮族殺手 骨折致死率逐年攀升

銀髮族殺手 骨折致死率逐年攀升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知道骨折後如果沒有好好保養,可能造成死亡嗎?根據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研究顯示,骨鬆併發症中最嚴重的是髖部骨折,而65歲以上的男性在骨折發生後一年內的死亡率高達22%,是女性的二倍。台安醫院骨科醫師劉文俊表示,骨折後容易使病人的活動力下降,容易引發 ...(詳全文)
每年用藥達上千億!用藥觀念存迷思

每年用藥達上千億!用藥觀念存迷思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人愛吃藥居全球之冠?根據健保局統計,每年光是健保藥就吃掉高達1300億元,其中又以老年人口為最用藥人口的大宗。嘉義長庚醫院藥劑科組長張展維表示,臨床上發現,很多中老年人普遍存在錯誤用藥迷思,再加上現在藥物購買方便,逐漸成為「洗腎之國」。事實上,以 ...(詳全文)
春天溫差變化大 關節痛病患增2成

春天溫差變化大 關節痛病患增2成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春天氣候多變化,懸殊的溫差是不是也讓膝蓋「凍未條」?!骨科范政裕醫師解釋,因為天氣寒冷時,人體的肌肉會不由自主的緊繃,引起膝蓋血液循環不良,而膝蓋發炎物質難以排除時,就會感覺到膝蓋痠痛,其中又以關節炎及膝蓋曾受過傷的民眾感受最為明顯。診間也發現, ...(詳全文)
每天低頭2小時 10歲童「吊」脖子

每天低頭2小時 10歲童「吊」脖子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一名10歲孩童賢賢(化名),每天放學回家不是玩手機就是平板,每次使用都一定是2-3小時不離手,某日發現自己的脖子轉動時會刺痛,就醫後才發現頸椎壓迫到神經,需定期回診復健「吊脖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復健科武俊傑醫師表示,近年來因為3C產品的普及,尤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