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瘋4分鐘瘦身操 恐傷害膝關節及腰椎

瘋4分鐘瘦身操 恐傷害膝關節及腰椎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蹲低身體,雙手擺動加上跳躍!」近來網路瘋傳韓國熱門瘦身操,標榜4分鐘內快速消耗卡路里,令許多女性朋友瘋狂嘗試,但一名26歲的上班族,卻因此引起膝蓋軟骨的發炎。健身教練田粲文提醒,若運動前沒有確實做好暖身操,在激烈的重覆蹲下、跳躍的動作,恐 ...(詳全文)
假日運動族 膝蓋關節更容易發炎?

假日運動族 膝蓋關節更容易發炎?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由於國人缺乏運動、姿勢不正確,退化性關節炎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雙和醫院骨科邱彥碩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國人大約從30歲起,膝蓋就開始逐漸退化,再加上現代人多為「假日運動族」,平時不運動,假日一到就突然大幅運動,當大腿肌力強度不夠時,就很容易造成 ...(詳全文)
父親月 3招照顧爸爸膝關節

父親月 3招照顧爸爸膝關節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八月是屬於父親的月份,為了守護爸爸的健康,子女們也許會購買一些保健食品給爸爸補身體,感謝爸爸的辛勞,其中又以關節的健康需求量最大。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骨科黃炫迪醫師表示,根據臨床資料統計,50歲以上的爸爸,超過一半有退化性關節炎的問題。告訴爸爸們,平 ...(詳全文)
男人們!久坐不動、搬重物 恐提早患退化性關節炎

男人們!久坐不動、搬重物 恐提早患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唉呦喂啊!怎麼從椅子上突然站起來,膝關節會一陣痠痛呢?」上班族小彭(化名)按著自己的膝蓋,試圖讓痠痛的膝蓋好轉…。這樣的例子是否也常發生在你身上?根據統計,久坐不動、或常搬重物都容易加重膝關節的負擔。天主教耕莘醫院骨科部應思漢醫師表示,由於 ...(詳全文)
搞懂4迷思 葡萄糖胺正確吃

搞懂4迷思 葡萄糖胺正確吃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張太太今年65歲,有骨質疏鬆的問題,聽聞鄰居說需要保養骨頭跟關節,於是自行買了一堆進口的保健產品服用,想說多吃一點效果會比較好,結果差點引發高血壓。台北醫院骨科施哲仁醫師表示,診間發現民眾常將骨質疏鬆及關節炎混淆,其中,葡萄糖胺在一般臨床上是用來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