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梅雨季膝痠痛 6大高危險群要注意!

梅雨季膝痠痛 6大高危險群要注意!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春天的腳步悄悄來臨,除了忽冷忽熱的氣候外,梅雨季節所引起的潮濕,也會影響人體血液循環不良,導致筋骨、關節不舒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趙顗絢醫師表示,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濕冷的天氣可能是造成關節不舒服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以下所列的6大好發族群, ...(詳全文)
連假後爆關節「退化潮」 4原因惹禍

連假後爆關節「退化潮」 4原因惹禍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不少報導指出,每當連續假期過後,因關節問題而就診的比例也跟著爆增,其中,更不乏青壯年族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骨科趙顗絢醫師就舉例,像上個月6天農曆年節後接著228連假,許多民眾就因年節打掃的錯誤姿勢、長時間久坐、低頭滑手機,以及過度活動等原 ...(詳全文)
蹲下就「喀喀」響 恐是關節退化的警訊

蹲下就「喀喀」響 恐是關節退化的警訊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你蹲下或站起來時膝蓋會「喀喀」響嗎?要小心,恐怕是關節炎退化的警訊!成大醫院骨科黃國淵醫師表示,膝蓋出現聲音不是正常的現象,有可能是膝蓋髕骨外翻或韌帶鬆弛,但最常見的是因為軟骨的磨損所造成聲響。因此提醒,若膝蓋出現「喀喀」聲,很可能是膝蓋在發出警 ...(詳全文)
葡萄糖胺顧骨頭?醫:錯!應是幫助膝蓋軟骨增生

葡萄糖胺顧骨頭?醫:錯!應是幫助膝蓋軟骨增生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一位老太太每天都會服用各種關節保健品,但關節疼痛的問題還是存在,直到某日不小心跌倒骨折,被醫師診斷需替換人工關節,才忍不住問:「我不是吃了幾十年的葡萄糖胺保健品,怎麼還要動手術?」台北醫學大學骨科呂憲宗醫師表示,很多民眾都有這樣的錯誤認知,但其實 ...(詳全文)
打PRP救關節?醫:非人人適合

打PRP救關節?醫:非人人適合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根據統計,目前全台約有150萬人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其中,超過50歲以上,約有30%的盛行率,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骨科醫師表示,這與國人缺乏運動以及肥胖BMI值過高有關。針對日益增高的盛行率,相關治療方式也廣為民眾討論,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骨科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