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雨天膝蓋就痠痛 我有退化性關節炎嗎?

雨天膝蓋就痠痛 我有退化性關節炎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大雄(化名)是位男大學生,因為體重過重引起膝蓋快速退化,而有退化性關節炎,每到冬天或下雨的時候,都會引起膝蓋不適。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張世昇醫師說,體重過重的確是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主因之一,而氣候太冷或濕度太高造成膝蓋痠痛的現象,雖然許多病患有 ...(詳全文)
過胖易罹關節炎 梅雨季是夢靨?

過胖易罹關節炎 梅雨季是夢靨?

大雄(化名)是位男大學生,因為長期體重過重,而提早出現退化性關節炎,每到冬天或梅雨季節,更是場可怕的夢靨。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張世昇醫師表示,體重過重的確是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主因之一;至於臨床上許多病患認為,天氣太冷或濕度太高容易造成膝蓋痠痛症狀加劇,張醫師強調,目前學理上還沒有一 ...(詳全文)
更年期女性關節退化是男性的10倍!

更年期女性關節退化是男性的10倍!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報導指出,國內退化性關節炎的男女比例約為3比7,其中,60歲以上女性,每4個人就有一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壢新醫院復健科李朝智醫師表示,依據自己的臨床經驗,男女患關節退化的比例說是1比10也不為過,每10個更年期因關節退化問題就診,就有高達9個是女性 ...(詳全文)
動作好傷「膝」 當心膝關節退化上身

動作好傷「膝」 當心膝關節退化上身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日常生活中,你是否經常久坐不動、翹二郎腿、穿高跟鞋等動作?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復健科主任武俊傑表示,因為膝蓋是承載全身重量的關節,如果經常習慣使用不對的動作,這些錯誤動作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我們的膝蓋,當你發現下樓梯時,膝蓋會無力、痠痛,可要當心,這可 ...(詳全文)
職業婦女久站、負重 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

職業婦女久站、負重 小心退化性關節炎提早報到

職場婦女膝蓋疼痛時有耳聞,尤其是久站及負重的工作,長時間下來,關節受損情況日益加重,膝蓋關節退化現象就發生了。關節退化是正常的事情,然而要避免關節炎提早報到、或是減緩症狀,應該要從平日做起,而關節炎是如何發生的、罹患後又該如何治療、保養,也是現代婦女要了解的課題。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