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百百種

退化性關節炎治療百百種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隨著氣溫逐漸轉涼,又到了關節炎好發的時節,對於關節炎患者來說,就怕疼痛的噩夢再度降臨!事實上,關於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有分成很多種,亞東醫院骨科廖伯峯醫師表示,關節炎依據不同的病症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但最關鍵的作法還是保持固定運動的習慣,養成大腿 ...(詳全文)
秋冬關節炎不上身 先戒掉3種壞習慣

秋冬關節炎不上身 先戒掉3種壞習慣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天氣變得濕冷,你的關節也開始隱隱作痛了嗎?亞東醫院骨科陳勇璋醫師表示,臨床發現,的確天氣轉冷,病患膝蓋僵硬的程度會比較明顯,此時若再加上久坐不動、少運動及肥胖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不舒服的症狀機率也會跟著升高。建議民眾,平時應加強膝關節活動,並 ...(詳全文)
久坐懶動 當心關節退化更快速!

久坐懶動 當心關節退化更快速!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近幾年氣溫屢創新高,雖然已經進入秋天,但白天室外的高溫仍使許多民眾動也不想動。但你可能不知道,長時間待在室內不活動的後果,可能成為加重膝關節退化的重要因素!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復健科謝霖芬醫師表示,的確沒有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會使得身體肌肉萎縮 ...(詳全文)
路跑膝蓋痛?醫:發炎不理恐釀膝蓋長骨刺

路跑膝蓋痛?醫:發炎不理恐釀膝蓋長骨刺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路跑會不會造成膝蓋的傷害?事實上,路跑若沒有評估自己的自身膝蓋狀況、做好暖身活動,確實很容易引起運動傷害。新光醫院復健科謝霖芬醫師表示,近年因路跑風盛行,診間因此引起運動傷害而就診的病患也逐漸提升,大部分原因是膝蓋使用不當,造成肌腱、髕骨或髕 ...(詳全文)
葡萄糖胺用擦效果好10倍?醫駁斥:沒有研究證明

葡萄糖胺用擦效果好10倍?醫駁斥:沒有研究證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走路膝蓋就會痛,一蹲下更是站不起來!」這是很多關節退化患者的心聲。事實上,治療關節炎的方式百百種,舉凡止痛藥、葡萄糖胺及手術置換關節等,近日網路上流傳「用擦的葡萄糖胺」,標榜效果比吃的高出10倍?對此,佳南診所復健科醫師李佳則說明,用擦的葡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