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什麼?跑步膝關節承受力 竟是體重4倍

什麼?跑步膝關節承受力 竟是體重4倍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近來台灣各地健身房如雨後春筍般的一家接著一家開業,「社區型健身房」更是隨著社區而建,吸引許多主婦或是退休人士平日沒事就會前往一試,不過亞東醫院骨科醫師暨運動醫學科主任張君健醫師提醒,跑步前最好先做好暖身運動,平時也要訓練大腿股四頭肌與腿後肌的 ...(詳全文)
天氣濕冷又讓你的膝蓋痛了嗎?

天氣濕冷又讓你的膝蓋痛了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清明時節雨紛紛,『膝蓋痠痛』欲斷魂?」每當又濕又冷的天氣報到,膝蓋就如氣象台般痠痛不已!復健科侯鐘堡醫師表示,天氣濕冷是關節炎好發的時機,而退化性關節炎最顯著的3大症狀為關節疼痛、功能障礙及僵硬,主因不外乎是膝蓋過度使用。提醒關節有受過傷、 ...(詳全文)
不要怕痛 退化性關節炎更要動!

不要怕痛 退化性關節炎更要動!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春天後母面!」接連濕冷的天氣也讓膝蓋凍未條了嗎?物理治療師林偉勝表示,近期氣溫低加上濕度高,不少人因為害怕天冷關節痛而減少活動,反而使關節問題更加重。根據觀察,每逢此時求診的比例大約比平常多了2至3成。林偉勝治療師強調,若已經有關節問題身體 ...(詳全文)
路跑、騎腳踏車忽略暖身 關節易退化

路跑、騎腳踏車忽略暖身 關節易退化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推估有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且隨著運動風氣盛行,很多人的膝蓋常會不當使用,患者年齡層甚至降低到30、40歲的年輕人。北醫骨科吳孟晃醫師表示,根據診間觀察,年輕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大多都 ...(詳全文)
關節痠痛是退化還骨鬆?

關節痠痛是退化還骨鬆?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關節無力有痠痛感是退化性關節炎還是骨質疏鬆症?到底要補鈣還是葡萄糖胺?事實上,由於兩者都是屬於年齡相關的疾病,又以女性為主,但多數民眾對於病徵表現仍然搞不清楚。對此,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家麟解釋,假使是骨質疏鬆,影響的範圍是全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