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Dr. Bone診間室】你的關節補對了嗎?

【Dr. Bone診間室】你的關節補對了嗎?

有人說關節卡、關節痛,就是要吃葡萄糖胺,葡萄糖胺到底是什麼啊?葡萄糖胺又有分藥品級和食品級,那我們平常吃的是哪一種?要怎麼吃葡萄糖胺才是真的對關節有用?Dr.Bone今天就來為你解惑,把所有最常見的關節問題通通一網打盡,給關節卡卡的你一個最佳指南! ...(詳全文)

太愛運動不好嗎?醫師:關節負重過量加快磨損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夏季到,許多人會趁著好天氣,增加了戶外活動次數,但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來說,太愛運動反而是壞事?亞東醫院骨科部范垂嘉醫師表示,一般來說還是鼓勵年長者多從事戶外活動,因為運動不僅有益身心,對三高、心血管疾病等的預防也有幫助,但年長者要做好膝蓋、手肘 ...(詳全文)
膝蓋痛=退化性關節炎?3招自我檢測

膝蓋痛=退化性關節炎?3招自我檢測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如果你是早上一醒來,常感到全身僵硬;或是上下樓梯時常覺得膝蓋隱隱作痛,小心!這些徵兆都代表你很有可能得到退化性關節炎,尤其以年老者、特殊職業員如搬運工、農夫等,會因關節的自然老化或是關節使用過度,而成為退化性關節炎的好發族群。不過近來許多文明病也都是 ...(詳全文)
骨質疏鬆?退化性關節炎? 補對方向才給力!

骨質疏鬆?退化性關節炎? 補對方向才給力!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難免會發生「關節卡卡」的現象,有些人以為是骨質疏鬆了,也有人認為是退化性關節炎,不免各種「補骨」食品樣樣來,但如果從一開始就「補」錯方向,豈不代表於事無補?因此許多人不免開始好奇,這兩種上了年紀後才有的骨骼病症,到底該怎麼區分呢? ...(詳全文)
騎單車秀肌耐力?先顧好膝關節

騎單車秀肌耐力?先顧好膝關節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陳詩婷/採訪報導)你也在瘋騎單車秀肌耐力嗎?前些時間柯P挑戰「一日雙塔」,從新北市富貴角到屏東鵝鑾鼻,全程520公里,挑戰的過程中遇到逆風、爬坡等狀況,這不僅挑戰體力、肌耐力,更是挑戰膝關節。到底騎單車會不會傷膝蓋?亞東醫院骨科廖柏峰醫師表示,假使民眾肌耐力原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