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上班久坐不動 竟會有退化性關節炎

上班久坐不動 竟會有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你也是每天朝九晚五,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上班族嗎?整天坐著不動或姿勢不良小心關節會提早退化!由於缺乏運動加上長期姿勢錯誤,導致關節出現問題。常見的就是電腦族的頸肩及腰部關節因為長時間的壓力不平均,導致關節發炎。建議民眾,平時應養成運動的習慣並建立正確姿 ...(詳全文)
長輩拒絕年節出遊 恐因退化性關節炎!

長輩拒絕年節出遊 恐因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黃雅芬/採訪報導)剛放完元旦3天連假,緊接著1月底的過年佳節,不少外出遊子都會返家過年,也不少家庭會全家大小一同出遊。但每當在計畫旅遊行程時,是否總遭到家中長輩拒絕呢?甚至連平常的假日時間,長輩也甚少外出,總是待在家中呢?隨著年紀的增長,長輩的身體機能逐漸走向 ...(詳全文)
狂滑手機致肩頸痛 恐因頸椎退化性關節炎

狂滑手機致肩頸痛 恐因頸椎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季節正式進入冬季,常聽人說天氣一變化膝蓋關節就會跟著疼痛,這是因為身體會隨著周圍環境溫度的變化,其中,因關節靠近身體表面,關節肌腱因此容易受到拉扯,膝蓋就會產生不適感。需要注意的是,關節炎不再是老人專利,運動、過度的負重、肥胖或免疫系統失調…等,都會 ...(詳全文)
久站都為銷售買氣 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久站都為銷售買氣 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12月底的聖誕節即將來臨,節日也刺激著採購氣氛,讓從週年慶開始的買氣更上一層樓,相關業者如餐飲服務員、百貨銷售員等服務業,幾乎一忙起來都無法坐下來休息,一站就是6、7小時。由於工作上大多需穿著高跟鞋、或蹲、或久站,久而久之膝蓋也出現狀況,經常是就醫後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