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天氣冷膝蓋就卡卡 這樣做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天氣冷膝蓋就卡卡 這樣做改善「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黃雅芬/採訪報導)隨著秋冬即將來臨,加上不時的降雨,這種濕濕冷冷的氣候,不少關節有毛病的民眾對於膝蓋卡卡很有感,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物理治療師胡遠騏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此時會更酸痛與不適,民眾應及早預防,避免關節退化提早上身。 除了天氣變冷、下雨 ...(詳全文)
久坐關節疼痛腫脹 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久坐關節疼痛腫脹 退化性關節炎找上門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早上睡醒時或者在久坐之後,出現關節處有僵硬疼痛腫脹的感覺,有時疼痛感會加劇,例如在上下樓梯或蹲下時,關節會疼痛及無力,就要當心是退化性關節炎。 需要注意的是,關節炎不再是老人專利,運動、過度的負重、肥胖或免疫系統失調…等,都 ...(詳全文)
秋意濃溫差大 膝蓋開始疼痛、卡卡

秋意濃溫差大 膝蓋開始疼痛、卡卡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每逢季節轉變,往往也是身體關節疼痛的好發時節,嚴重的話還可能影響生活品質!天氣變得濕冷,你的關節也開始隱隱作痛了嗎?臨床發現,的確天氣轉冷,病患膝蓋僵硬的程度會比較明顯,此時若再加上久坐不動、少運動及肥胖等問題,退化性關節炎不舒服的症狀機率也會跟著升 ...(詳全文)
運動完膝蓋痛 是退化性關節炎嗎?

運動完膝蓋痛 是退化性關節炎嗎?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現代人常久坐、久站,只要過度運動、爬樓梯,膝蓋就疼痛,蹲或跪刺痛感就產生,假日瘋路跑、騎腳踏車,卻總是在運動後,感覺膝蓋卡卡,嚴重一點可能有劇痛的情況發生,然而,只要膝蓋痛就是退化性關節炎嗎?又該如何改善呢?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