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維持體溫抗寒冬 膝蓋關節不痠痛

維持體溫抗寒冬 膝蓋關節不痠痛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冬天來了,天氣也慢慢變冷,台灣又濕又冷的冬季,讓許多原本膝蓋關節好好的民眾,一時開始痠痛了起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醫師吳建東表示,這是因為冬天的寒冷會讓氣血凝滯,也就是氣血流通速度慢了,本來該帶走的代謝產物帶不掉,不通則痛,痛則不通,就是 ...(詳全文)
生活中的小動作 對膝關節傷很大?

生活中的小動作 對膝關節傷很大?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膝蓋是人體使用最頻繁的關節之一,也是最容易發生受傷的關節,所以一旦膝關節出了問題,對日常生活將會造成很大的不便,而別以為膝關節疼痛是老年人的專利,其實年輕人、甚至小孩子都有可能發生,所以要如何保護真的十分重要。 ...(詳全文)
脊椎過度使用 「床上低頭族」好僵硬

脊椎過度使用 「床上低頭族」好僵硬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你還要繼續當低頭族嗎?小心!時時刻刻都要低頭使用智慧型手機,產生的智慧病可不智慧。一名37歲方小姐每晚臨睡前都拿著智慧手機上臉書,最近半個月,脖子常轉到一定的角度就動彈不得,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醫師楊鎮嘉表示,是頸椎過度前曲與長期固定姿勢造成的肩頸 ...(詳全文)
保護膝蓋更勇健

保護膝蓋更勇健

一般中老年人常見的膝關節疾病為「退化性膝關節炎」,由於年齡漸長,加上長期過度站立或蹲姿,使得關節軟骨加速磨損,產生關節腔變窄、軟骨鈣化成硬骨(俗稱長骨刺)等結構性病變,造成膝關節功能受損,如無法上下樓梯、走不久、無法久站等,間接使生活品質下降,及個人體適能變差,如下肢無力、柔軟度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