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吃「維骨力」可預防骨鬆?!

吃「維骨力」可預防骨鬆?!

在琳瑯滿目保健食品當中,若提到葡萄糖胺,知道的人可能寥寥無幾,但若提到維骨力卻是眾所周知。藥師提醒說,葡萄糖胺主要用來輔助治療退化性關節炎,非治療骨質疏鬆,且屬指示用藥非食品。 ...(詳全文)
錯誤觀念:骨質疏鬆症與退化性關節炎一樣吧!

錯誤觀念:骨質疏鬆症與退化性關節炎一樣吧!

根據調查發現,七成二的老年人誤以為使用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能治療骨質疏鬆症。關渡醫院復健科高念慈主任表示,退化性關節炎與骨質疏鬆症兩者皆是老化時可能產生的疾病,前者主要是關節過度磨損而產生發炎及紅腫熱痛的現象,而骨質疏鬆症則是因骨質密度的流失,造成腰痠背痛、身高變矮或壓迫性骨折等現 ...(詳全文)
保健食品多!顧「筋」還是顧「骨」?

保健食品多!顧「筋」還是顧「骨」?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台灣老化指數達到新高,保健食品市場也趨向老年保養之競爭市場。如何正確選擇所需的產品,SNQ推廣中心幫消費者把關進行篩檢,並呼籲視需要購買,適量使用,才能發揮最大作用。 ...(詳全文)
退化性關節炎 針灸可有效改善

退化性關節炎 針灸可有效改善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若足踝關節因過份使用或退化,致出現疼痛及變形,將大大影響日常生活。數據指出,每1,000名65歲以上人士,便有約4人受足踝關節退化困擾。台中市一名七旬老翁,罹患退化性膝關節炎,醫師表示,藉由針灸及中藥治療,老翁症狀明顯改善。 ...(詳全文)
年後不當大「腹」翁 先從運動開始

年後不當大「腹」翁 先從運動開始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年節假期運動機會減少加上飲食高油、高鹽,年假後調整飲食或藉由簡單的運動恢復健康是刻不容緩的事,過年期間年菜、瓜子、花生都是高熱量,年後若要調整飲食,盡量選擇少油的烹調方式,比如蒸、烤、清燉、涼拌等,調味上減少鹽巴、味精、辛香料的使用,「越能吃到食物原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