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類固醇濫用加運動傷害 壯男股骨缺血壞死

類固醇濫用加運動傷害 壯男股骨缺血壞死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採訪報導)現年46歲的于姓男子,三個月前出現走路疼痛,甚至左腿無力而臥病在床,就醫檢查竟然發現左腿髖關節已出現退化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長滿骨刺,加上軟骨磨損造成疼痛無法走路,在接受手術之後無礙。據了解,于先生過去曾持續使用類固醇藥物治療過敏性鼻炎,加上當兵時 ...(詳全文)
膝部總是酸痛無力?提早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膝部總是酸痛無力?提早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uho編輯部)關節是承載體重最重要的關節,它的健康與否,直接影響到日常生活的一切活動;但關節的老化是不可抗拒的自然過程,且隨高齡化的趨勢,患者愈來愈多,幸而醫療科技進步,也有越來越多方式可以治好這個疾病。 ...(詳全文)
「維骨力」可以改善骨質疏鬆?

「維骨力」可以改善骨質疏鬆?

◎ i-Nature 編輯部 大家常常搞不清楚保養骨頭和保養關節所需要的飲食或是保健食品有什麼不同,有時候越補越糟糕;骨頭與關節的保養可以靠平時的飲食來加強,但是如果真的骨頭或關節不舒服時可以補充一些保健食品,這一章節將要告訴你如果保健骨頭與關節。 ...(詳全文)
27歲男膝蓋刺痛 竟檢查出關節退化

27歲男膝蓋刺痛 竟檢查出關節退化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一名27歲家住中和的李先生,從事電線維修員,每天拿著梯子爬上爬下。最近天氣冷冷熱熱,讓他一早起床,左膝蓋就出現陣陣刺痛,吃止痛藥也不見改善,只好到醫院骨科求診,診斷為創傷型膝關節退化伴隨前十字韌帶及半月軟骨破裂。 李先生表示,17歲時曾因打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