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施打類固醇止關節痛 恐導致連續發燒

施打類固醇止關節痛 恐導致連續發燒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沒有感冒或病因的發燒要特別當心!衛生署豐原醫院表示,最近發現兩名住院患者,不明原因發燒但沒有明顯發炎現象,院方召集多科醫師共同會診後發現,兩名患者皆有因關節炎或其他疾病產生疼痛,而長期固定到診所施打類固醇的習慣,豐原醫院感染科王唯堯主任表示,長期 ...(詳全文)
3種老年人應該要做的運動

3種老年人應該要做的運動

(圖文整理/i-Nature編輯部)任何年齡,每個人每天,都該維持有30~60分鐘中等程度的運動,身體的筋骨活動,並不需很激烈去做才能獲得健康成效,許多人將運動融入生活中,讓習慣成自然,就是很好的健康養成,特別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規律運動可以改善許多心理困境,保留認知功能,減低 ...(詳全文)
(迷)退化性關節炎可以施打玻尿酸嗎?

(迷)退化性關節炎可以施打玻尿酸嗎?

行政院衛生署新竹醫院骨科葉堉均醫師表示,一位75歲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老太太到門診來詢問膝蓋可不可以打玻尿酸?因為她的親朋好友建議她可以打玻尿酸來改善疼痛。經醫師了解病史及檢查後發現,老太太的狀況嚴重,建議應採手術治療,在一番的解釋及說明之後,老太太才打消注射玻尿酸的念頭,轉而尋求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