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超意識的衝突
◎ 來自超意識的衝突 ◎

(專題報導/Lightweb心光網編輯張家箕)

意識就向外殼一樣將我們層層包圍,當這些外殼一件一件被脫去時,我們的本性
就會赤裸展現。就像亞當跟夏娃看到自己的裸體,我們會產生前所未有的自覺,而這自覺正是「超意識」。這時,我們不再被眼、耳、鼻、舌、身、意、末那等七意識所綑綁了,而是坦然的接受真實的自我。

有些宗教團體會將「超意識」稱為化為上帝、造物者,或內化為靈魂、良知,也常被科學家物質化為可以傳遞的基因。簡單來說,「超意識」就是超越自我的「真我」。「超意識」能穿越時空,祂不會有來自祖先的記憶傳承,不會有限制,超越一切世俗的想像,甚至超越一切人所能思考的範圍,是無形無色,卻非遍滿虛空的能量。神奇的是,「超意識」伴隨著我們,是隨手可得的能力,可是我們卻毫無察覺這強大的力量。 幸好我們還能透過進入到夢境裡,擺脫平日的制式化思考,接收來自「超意識」的啟示跟能力。 

靈界連結-通靈夢
通靈、預知和第六感都是來自於「超意識」的超能力。在夢中遇見神靈、死去的親人或是魔鬼都是通靈的現象。當然通過「集體無意識」也有可能會夢見相似的夢,但感覺會不同,會有種清楚且身臨其境的感覺。通常在神靈造訪的夢裡,已逝的人或是來自靈界的神明都會提出忠告或是教導,讓做夢者得到慰藉以及啟發。有的時候,人的靈魂也會透過「超意識」的能力,造訪另一個時空的世界,也就是俗稱的靈魂出竅。

關於「超靈夢」仍然有很多爭議,許多心理學家認為夢見過往的親人只是種「神經系統自我安慰」的方式,和夢工作者所提出的「靈界相通」並沒有關係。不過不可否認的是,「超靈夢」的確有其療癒的潛力,西方世界也越來越有興趣探討這種現象的意義。

看見未來-預知夢境
在很多文化歷史中,「預知夢」就是夢的核心,代表一種徵兆,提醒做夢者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讓做夢者有機會做改變。在聖經中,就有近15個有關祭司或是門徒夢見「預知夢」的記載。近代歷史中也有記載,前美國總統─林肯在被刺殺的前一個禮拜,就曾經和同僚說夢見自己死在白宮。

追根究底,「預知夢」到底是怎麼來的?根據賽斯身心靈診所的心靈醫師─謝明君表示,我們通過「超意識」能和靈界接軌,當頻率對的時候,就能接收來自宇宙開端的訊息,這當中就包括預言。但顯意識會干擾「超意識」在這當中的作用,因此平日俗事纏身的人就不能與靈界的頻率相連,;相較之下,心思單純的人較容易接觸靈界,也比較常夢見「預知夢」。因此,若想要運用「預知夢」的能力,在睡覺之前必須清除雜念,讓「超意識」的能力能彰顯出來。西方國家經常利用花或是蠟燭,實施一些「夢的魔法」來將淨化意識跟磁場。分辯「預知夢」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根據東京預知夢研究會的研究,這類的夢特徵通常是進展快速、雜亂無章,夢裡的人物角色鮮明但是臉孔模糊,而且做夢者多半是客觀的角色但是卻感到壓迫感。懂得分辨夢境,就能夠針對夢的屬性做評估,在後續的解夢過程也比較容易了解夢當中的啟示跟作用。

激發內在力量
無論是像「超靈夢」和「預知夢」這些由「超意識」產生的夢境或是從「個人或集體無意識」所啟發的夢境,都具有非凡的意義。雖然有時夢的內容似乎和我們自身沒有太多的關連,但是「夢」的產生,基本上就是神為了激發人的潛力,組合自我而有的「奇幻旅程」。我們只須打開心門,學著接受夢的內容跟隱喻,並相信夢能帶來的非凡靈感,就能通過夢境找到更多人生的啟發。

◎ 人類與生俱來的超能力─意識 ◎ 來自超意識的衝突
   四、夢與潛意識

Copyright © www.uh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優活健康傳媒(股)公司。疾病保健 | 健康生活 | 心靈療癒 | 女性話題 | 月子餐/小產餐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循 醫事法 醫療法 藥政條例《藥事法》、《食品衛生管理法》、《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
等相關規定,若有違相關法令請按<我要檢舉>,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