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夢境中得到醫治
◎ 從夢境中得到醫治 ◎

(專題報導/Lightweb心光網編輯張家箕)

當心靈生病時,身體也會跟著生病,而創傷是極大的壓力,使心靈產生毀滅性的威力。當心靈受到創傷時,痛楚也許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去,但揮之不去的是那一道道傷口。治療心中的創傷是痛苦的歷程;如同被打碎的花瓶,要一片一片拼湊回去都有再度扎傷手的可能。夢境,是從上天來的禮物,也是醫治的良藥。若是我們願意認同夢境的內容,在再花時間了解夢的訊息,就能夠替療癒過程增加能量。

「你可以運用夢中的所有事物。從夢裡,你可以重新整合你失去的人格。每個夢境的每一小塊都是你自己。如果你能妥善運用,這會再度成為你的一部份。你不會越來越貧乏,而是會越來越富裕。」-弗利茲‧波爾斯(Fritz Perls)

簡單來說,夢境的含意反射出我們的內在。國內知名催眠治療師-林一凡表示,許多患者無法接受夢裡赤裸裸的含意,因為他們無法接受真實的自己,後續的療癒當然無法進行。接受夢境,並接受真實的自我是接受療癒的第一步,當然做夢者的心態也是重要的一環。心靈之王-狄帕克‧喬普拉(Deepak Chopra)曾說過,只要勇敢做自己,就能得到醫治,超越心境的疆界是心境難以領悟的深遠目標。
實際操作方法

通常,治療師會建議做夢者在睡前孵夢,第二天醒來後記錄夢境,然後請治療師解夢。孵夢的方法有很多種:睡前許願、夢前冥想、夢前指令、夢前招喚等等。對於現代人忙碌的生活而言,夢前冥想和睡前指令是最理想以及省時的方法。每天晚上花10分鐘,以輕鬆舒服的坐姿,配合深呼吸放鬆從頭到腳的肌肉,並利用沒有歌詞的輕音樂清除腦中繁瑣的事情。想像創始者的光從頭頂貫穿全身,身體裡的汙濁都被光照、清除了。在躺下之前,對自己下指令,要記起夢中的啟示以及符號,並且由衷相信,夢是神給的良藥。

每一個晚上,你創造夢境,你的本源傳達最沒有防備卻最有智慧的訊息給你,試著跟你溝通。在夢裡,你可以得到醫治,得到啟示,得到靈感以及創意。夢,是來自宇宙的禮物,如不好好利用,不就太可惜了嗎?

◎ 從夢境中得到醫治 ◎ 夢境國度之神祕魔法
   五、夢境療癒

Copyright © www.uho.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優活健康傳媒(股)公司。疾病保健 | 健康生活 | 心靈療癒 | 女性話題 | 月子餐/小產餐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循 醫事法 醫療法 藥政條例《藥事法》、《食品衛生管理法》、《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
等相關規定,若有違相關法令請按<我要檢舉>,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