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維生素-蝦紅素

時間:2015年9月15日

蝦紅素(Astaxanthin)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因為其優越的抗氧化功能,近來成為新興的明星保健成份,其抗氧化力是維生素E的500倍、維生素C的6000倍。蝦紅素的來源有許多種,其中又以單細胞藻-雨生紅球藻所含有的蝦紅素濃度較高。當藻類一旦面齡惡劣的生存環境時,會啟動生存機制,在體內合成蝦紅素並轉變為紅色,等到生存環境改善時,再重新生長,因此蝦紅素的生命力非常強大。

顯微鏡下的紅棗,是蝦紅素的最佳來源。

蝦紅素預防心血管病變

實驗證實蝦紅素可以改善新陳代謝、循環健康,蓄積在細胞膜並保護他們免於受到自由基破壞,因此,蝦紅素可以幫助保持血管彈性,防止血管的過早老化,使我們的循環系統保持年輕和順暢,不易隨生理年齡的增加而衰老。且蝦紅素還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HDL)在血中的含量,抑制低密度脂蛋白(HDL俗稱壞膽固醇)的氧化

蝦紅素還原美麗本色

近幾年蝦紅素被廣泛運用於保健食品中,可以使肌膚有抗自由基、抗氧化而延遲老化功效。
蝦紅素若結合小分子的膠原蛋白月生月太一起食用,對青春美麗的維持時分有幫助,真正能由內而外讓青春乖乖的身上。

 

謝明哲博士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 理事長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 講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