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齡小檢測

先來做個小測驗,看看身體的年齡是幾歲?

皮膚開始有斑點或細紋
膚色泛黃、暗沉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工作
喜歡曬太陽
沒有防曬習慣
皮膚開始失去原有的彈性
作息不規律
有抽菸習慣
沒有運動習慣
被其他人誤以為比實際年齡老

統計
7 項以上 警戒風險區
您的肌膚正在跟你求救! 請馬上進行肌膚養護,別讓老化現象如影隨形緊緊跟著您!
4~6 項 列入觀察區
提醒您該留意肌膚的日常保養囉!以上習慣,容易造成肌膚老化,失去青春光采唷!
0~3 項 持續保持區
如果您已經30歲以上,恭喜您,您的肌膚屬於健康狀態!建議您持續重視日常的肌膚養護唷!

我為什麼會變老?

老化包含常見的肌膚老化、行動緩慢、體力大不如前、氣喘吁吁等顯而易見的改變,目前醫學界對於老化的原因,最著名的就是美國布拉斯加大學的哈曼教授所提出的「自由基氧化理論」。

我們的身體細分成各個系統,如呼吸系統、循環系統等。各系統由不同器官組成,再分到最小單位,變成一個一個細胞。每個細胞都長得不太一樣,如同一間間不同的工廠,在身體裡各司其職。

工廠運作必須提供它們能量,身體裡有一個稱之為粒線體的發電機,當食物被吃進肚子,經過食道、胃、小腸,被切分成微小的營養分子,運送到各個細胞,透過粒線體被轉換成能量,細胞透過使用這些能量,就可以發揮各自應有的功能。 可惜粒線體這種能量發電機,在產生能量的過程中,也會產生一種叫做自由基 的毒素,如同發電時會產生廢氣和廢水一樣,粒線體受到毒素攻擊,生產能量的 效率會下降,細胞機能也跟著衰退,當機能衰退的範圍越來越廣,就是我們常見 的老化。

自由基除了在人體自然產生,也會因為吸菸、飲酒、熬夜、服用藥物、過度曬太陽、壓力等原因,額外生成。唯有均衡飲食、保持運動的習慣,搭配抗氧化食材,方可對抗老化危機。


肌膚保養雙管齊下 維持澎潤美肌

肌膚保養雙管齊下 維持澎潤美肌

皮膚中約有70%的膠原蛋白,它是維持肌膚彈性的主要成份,就像彈簧床,撐起肌膚使其彈潤飽滿,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生成在25 歲達到最高峰,過了25歲,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比生成速度還快,加上環境中自由基的影響、生活中諸多不良生活習慣,更使得膠原蛋白流失速度加遽,產生乾燥、細紋。 ...(詳全文)
營養師點名 6大類抗氧化食物

營養師點名 6大類抗氧化食物

西方諺語You are what you eat,人如其食,身體的狀態常和我們選擇的食物有關,近代科學更證實,攝取抗氧化成份高的食物,能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平日多攝取以下食物。 ...(詳全文)
超級維生素-蝦紅素

超級維生素-蝦紅素

蝦紅素(Astaxanthin)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因為其優越的抗氧化功能,近來成為新興的明星保健成份,其抗氧化力是維生素E的500倍、維生素C的6000倍。蝦紅素的來源有許多種,其中又以單細胞藻-雨生紅球藻所含有的蝦紅素濃度較高。當藻類一旦面齡惡劣的生存環境時,會啟動生存機制,在 ...(詳全文)
肌膚澎潤水水 蝦紅素小兵立大功

肌膚澎潤水水 蝦紅素小兵立大功

用過N種補水、保濕用品,肌膚還是乾巴巴,不斷發出SOS的求救信號,讓妳擺脫不了「乾妹妹」的封號?其實,想要擁有澎潤、細緻的水嫩「蛋白肌」,光靠外在保養可不夠,適度補充有助肌膚抗氧化、維持彈性的營養素,才是擺脫乾燥肌的重要關鍵! ...(詳全文)
  • 第一頁
  • 1
  •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