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素

時間:2015年9月25日

具神奇功效的天然成份

「芝麻素」是從一顆芝麻排除99%油脂等成份,萃取僅1%含量的珍貴成份。國內外醫學研究發現,這小小成分富含蛋白質、鈣、鐵、維生素、膳食纖維等營養元素,具有神奇的三大功效:

(1)可消除人體自由基
日本研究指出,芝麻素可以在肝臟形成抗氧化物質,清除肝臟有害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攻擊肝細胞。其抗氧化效果,比維生素E更有效。

(2)調節自律神經系統,改善疲勞,幫助睡眠
我們的大腦與神經系統調節情緒與壓力,當身體長時期處於壓力下,身體對抗壓力的荷爾蒙分泌不平衡,容易導致大腦生病,自律神經失調,因而出現焦慮、憂鬱、偏頭痛、失眠、倦怠、精神不濟等心理及身體狀況。

芝麻素可以平衡身體對抗壓力的荷爾蒙分泌,調節自律神經系統,改善 因長期壓力而造成早上沒精神,晚上睡不好的情形。

(3)幫助肝臟代謝酒精與脂肪,預防脂肪肝
芝麻素能調節酒精和脂肪的代謝酵素的活性,促進酒精與脂肪在肝臟的代謝,減輕酒精對肝臟的損害及預防脂肪在肝臟中囤積。

 

【備註】以上資訊源自科學實證依據,僅供日常養護參考,不能完全替代醫囑與診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