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保養雙管齊下 維持澎潤美肌

時間:2015年10月1日

25 歲後膠原蛋白易流失,皮膚開始出現衰老

皮膚中約有70% 的膠原蛋白,它是維持肌膚彈性的主要成份,就像彈簧床,撐起肌膚使其彈潤飽滿,但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的生成在25 歲達到最高峰,過了25 歲,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比生成速度還快,加上環境中自由基的影響、生活中諸多不良生活習慣,更使得膠原蛋白流失速度加遽,產生乾燥、細紋。

選對膠原蛋白,美麗與熱量不再陷入兩難

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一般食物著手,包括雞腳、豬皮等,但也有可能同時攝取到脂肪和熱量,對身體造成負擔。因此,若想擁有美麗及保持肌膚的彈力,可食用含膠原蛋白的補給品,運用萃取出的精華,有效率地養出彈力肌。

紫外線造成的老化也不容忽視

肌膚老化80%是紫外線造成,UVA 稱為長波紫外線,會破壞皮膚膠原蛋白,導致肌膚失去彈力。UVB 稱為中波紫外線,當皮膚受照射而氧化時,容易產生自由基,造成黑色素活化,產生黑斑、暗沉。紫外線一年四季無所不在,尤其UVA會穿過雲層、玻璃窗,在陰天或室內也務必防曬,此外平時要多攝取維生素,加強肌膚抗氧化能力。

補充抗氧化成分,預防衰老

台灣抗老化保健學會理事長謝明哲表示,常見的維生素C、維生素E、兒茶素、花青素、蝦紅素等,都是不錯的抗氧化營養素。其中有超級維生素、維生素X 之稱的蝦紅素,是近幾年新興的成分,被廣泛應用於保健產品中,特性在於能有效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抗自由基,進而減少皮膚乾燥、皺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