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補給站Knowledge Sharing

(徵)「低頭族」注意!退化性關節炎恐提早來報到

(徵)「低頭族」注意!退化性關節炎恐提早來報到

隨著科技的進步,各式各樣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開始變成人們生活中的一部分,每當在捷運上、公車上,往往都會看到許多年輕「低頭族」,猛盯著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把玩,不過行政院署立樂生療養院復健科康朝富醫師提醒「低頭族」,當心長時間的低頭恐引發肩頸痠痛,甚至使頸部的退化性關節炎或 ...(詳全文)
(族)避免肥胖 可降低退化性關節炎風險

(族)避免肥胖 可降低退化性關節炎風險

退化性關節炎(osteoarthritis)是一種常見慢性的、漸進性的關節軟骨損傷疾病,特別好發於手部、膝蓋、髖關節及脊椎等處的關節上,是一種與年齡職業性負重有很強相關的疾病。一般來說很少發生在四十歲以下的人身上,但是在過了五十歲之後,退化性關節炎的盛行率則開始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 ...(詳全文)
(治)注射玻尿酸 可減緩退化性關節炎

(治)注射玻尿酸 可減緩退化性關節炎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常聽到許多人說的美容聖品─玻尿酸,其實也是一項關節保養品,如果是輕、中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膝蓋打玻尿酸就可以減緩退化,但如果是重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在效果上就不是那麼顯著了,民眾勿將玻尿酸的治療當成是關節的「補藥」,誤認為打玻尿酸可以有病治病、 ...(詳全文)
(食)膝蓋關節好怕冷!食補暖身可去寒

(食)膝蓋關節好怕冷!食補暖身可去寒

近期因為氣溫下降,導致關節膝蓋痠痛的人越來越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醫師吳建東指出,最近門診有許多退化性關節炎的老面孔都現身了,原因就是忽冷忽熱的溫度急劇變化,讓原本照顧好好的疼痛症狀,又再度現形。因此他建議,除了一般的中醫療法之外,也可以利用食補暖暖身子,使病狀減輕。 ...(詳全文)
(徵)中年男人開始膝痠痛   小心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徵)中年男人開始膝痠痛  小心罹患退化性關節炎

◎ 記者黃芳祿 臺南市衛生局指出,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隨年齡逐漸增長而易生的關節疾病,人體就像一部機器,機器用久,零件會磨損會故障,人老了,關節也會因過度使用而老化,不過如果懂得保養,還可以延長使用期限。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