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道小檢測

先做個小測驗,看看你的腸道目前位在哪一區?

排便時間不規律
有便祕的情況
排便或放屁帶有濃臭味
排便出血或糞便帶血的頻率增加
經常性打嗝,有時甚至超過一小時
經常不明原因的腹瀉
經常感到腹脹
不吃早餐
經常外食,蔬菜水果攝取量不夠
家人有腸道病史或遺傳性腸胃疾病

統計
8 項以上 警戒風險區
建議您定期健檢,篩檢任何可能的腸道疾病,並多多留意腸道保健。
4~7 項 列入觀察區
須留意腸道養護囉!若上述情況持續時,須進一就診檢查,不可輕忽!
0~3 項 持續保持區
恭喜您!腸道是健康的狀態,請持續保持下去,維持良好飲食習慣與日常作息。

不能沒<腸>識 認識最重要的消化器官

腸道由小腸與大腸兩個部份構成,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也可以說是人體中最勞累的器官之一,每天必須吸收人體進進出出的食物,以提供體內各器官與細胞足夠養份。

小腸是分解食物與吸收食物常重要的器官,其中滿佈數拜萬計的絨毛,總表面積比一座網球場還大,可將吸收養份以最快速度運至全身。

大腸是內壁平滑,沒有絨毛,負責吸收水份,讓食物殘渣慢慢固化成糞便。食物殘渣在小腸大約停留7~9小時,在大腸卻停留長達30~48小時。

腸道如同一座精密的微生物發酵工廠,光是腸道菌就能產生3000多種酵素,腸道也擁有人體最大量的內分泌腺體細胞,高達95%的神經傳易物質都在腸道製 造,長達數米的腸道中還包含了大量的免疫細胞及內分泌細胞。隨著科學的日新月異,對「腸」這個器官,不僅開展了消化、吸收、免疫、內分泌等各層面的廣泛視野,更發現了影響人類心理的奇妙機制。在這蘊含無數為小生命共同體的環境裡,屋迴曲折,仍依然隱藏著無窮的奧秘。


5個原則 吃出健康腸道

5個原則 吃出健康腸道

腸道處理食物的消化吸收,吃下去的食物長期下來將會反映在身體的狀 態,良好的飲食習慣,能幫助重整腸道環境,排除體內毒素,從內而外打造健康體質。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