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聞Health Care News

讓腸道的益菌變多,不能只靠優酪乳

讓腸道的益菌變多,不能只靠優酪乳

有好長一段時間大家對乳酸菌的喜好度很高,也都很推崇乳酸菌的功效,常常聽到很多人在討論有沒有吃乳酸菌?有沒有吃ABC三益菌?甚至,有的人會跳出來說:「喔!這不夠!現在有七益菌、八益菌……」更有人說:「其實XX菌比較好,還能夠抗過敏」……大家總是熱烈討論到底要選擇哪一種菌?應該怎麼吃 ...(詳全文)
改善脂肪肝的研究

改善脂肪肝的研究

王進崑教授在2013 年,透過人體臨床實驗,發表【以五味子芝麻錠改善人體肝功能】的研究報告。研究發現,其關鍵成分五味子,所含的30 種木質酚類,可提供肝臟解毒所需營養,達到幫助肝臟代謝、修復之用。而芝麻素可以排除酒精和化學物質,降低肝功能損傷,具保護肝臟作用。40 位患有脂肪肝與 ...(詳全文)
護肝飲食要訣

護肝飲食要訣

分享以下優質食材,能有效滿足肝增生理需求,促進運作機能,不妨納入您的食譜中! 1.優質蛋白質 均衡攝取奶、蛋、魚、瘦肉豆製品,為肝臟提供優質蛋白,修補受損的肝臟細胞,幫助肝臟恢復健康。 ...(詳全文)
關鍵成份-五味子

關鍵成份-五味子

發現緣起:來自長壽海女的養生秘方 韓國濟州島上在海裡捕魚的海女,年紀都超過六、七十歲,他們的身手矯捷,比起年輕人毫不遜色,引起日本的注意,因為日本的海女只能工作到50歲便無法再下海工作。海女需在身體綁上繩子,鑽入20米深的海底,憋氣2分鐘,捕捉黏附在海底的海產。究竟濟州島的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