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損兒是否能夠學習雙語?

時間:2016年6月29日

 

整理編譯/林郡儀 

目的: 探討同時學習雙語 (英文和西班牙文) 是否會影響雙語聽損小孩的語言發展。

結果: 

  • 整體上,雙語組的語言表現和單語組的語言表現沒有差異。
  • 雙語組之英文版PLS-4成績和西班牙文版的PLS-4成績有顯著相關。

結論: 

  • 雙語聽損兒的英語能力和只說英語的聽損兒相當,且其兩種語言的能力是有相關性的。
  • 聽損兒家庭若為雙語家庭或移民家庭,可鼓勵其使用雙語溝通
  • 鼓勵語言治療師和教育人員建立雙語環境。


原文出處:

Bunta, F., & Douglas, M. (2013). The effects of dual-language support on the language skills of bilingual children with hearing loss who use listening devices relative to their monolingual peers. Language, Speech, and Hearing Services in Schools, 44(3), 281-290.
 

FM系統

認識FM系統

人工電子耳

認識人工電子耳

超人的耳朵

讓我們一起戴上
超人耳朵吧!

藝文活動的輔具

進行藝文活動
助聽輔具的應用

戶外活動的輔具

進行戶外活動
聽輔具的維護

為華的故事

波動聽損
打不倒學習渴望

佶澂的故事

聽說療育
沒有速成的捷徑

寶弟的故事

寶弟人生
不能放棄的堅持

雅文聽覺口語師

我的工作是
創造奇蹟

雅文社服部主任

陪伴聽損兒家庭
挑戰人生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