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保健新聞Hearing Health Care News

長假又要來 小心潛藏的幼兒聽力殺手

長假又要來 小心潛藏的幼兒聽力殺手

(優活健康網特約記者許家瑋/採訪報導)在開心迎接春天到來之際,幼兒聽力保健的重要性也不可忽略!雅文基金會聽力師張晏銘說:「季節交替時幼兒容易因天氣變化而感冒或產生上呼吸道相關疾病,進而併發中耳炎導致聽力受損,家長應特別注意這個期間的幼兒聽力保健。」 ...(詳全文)
別用3C保母養小孩!真人互動才能促進寶寶語言學習與發展

別用3C保母養小孩!真人互動才能促進寶寶語言學習與發展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聲音的傳遞是經由外耳、中耳、內耳、聽神經,最後傳到聽覺最終站-大腦聽覺中樞,才能讓我們聽見聲音,再透過學習及經驗累積,逐漸理解各種聲音的意義,因此聽力好壞也深深影響語言發展。但是你知道嗎?聽得好並不代表也能說得好,以剛出生的嬰兒為例,雖然其聽覺系統大 ...(詳全文)
突然聽不清楚?耳中風應及早就醫

突然聽不清楚?耳中風應及早就醫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一名年約25歲的年輕女性因時常熬夜加班、作息不正常,發現右耳突然聽不清楚,卻拖了一個月才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突發性耳聾(俗稱「耳中風」),復原後聽力只恢復到原來的六成,讓她後悔不已。若發現聽力下滑或耳朵有異狀,應及早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機,以免挽救不回 ...(詳全文)
耳朵奇癢無比?可能是急性外耳炎

耳朵奇癢無比?可能是急性外耳炎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整理)習慣掏耳朵、喜愛水上活動的人注意了!只要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感染細菌,進而引發急性外耳炎,出現耳朵發癢、疼痛、腫脹、流膿等種種惱人的症狀,預防急性外耳炎不可不慎! ...(詳全文)
聽不清楚沒關係嗎?專家:先天性聽損將影響日後學習

聽不清楚沒關係嗎?專家:先天性聽損將影響日後學習

孩子的教育是每個爸媽最在意的事情,針對學齡前期的孩子,身教、言教固然重要,但若孩子有先天性的聽力損失,對於其語言發展以及日後的在校學習,甚至是社交能力都會造成負擔;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每1000個新生兒中,有4~6人有聽力障礙,若沒有及早發現、治療,恐造成學習障礙和溝通障礙。 ...(詳全文)

FM系統

認識FM系統

人工電子耳

認識人工電子耳

超人的耳朵

讓我們一起戴上
超人耳朵吧!

藝文活動的輔具

進行藝文活動
助聽輔具的應用

戶外活動的輔具

進行戶外活動
聽輔具的維護

為華的故事

波動聽損
打不倒學習渴望

佶澂的故事

聽說療育
沒有速成的捷徑

寶弟的故事

寶弟人生
不能放棄的堅持

雅文聽覺口語師

我的工作是
創造奇蹟

雅文社服部主任

陪伴聽損兒家庭
挑戰人生馬拉松